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政府拟立法全面禁止电子烟

2018年10月10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海外有20多个国家禁止销售电子烟;中国内地禁止对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
为保障市民,特别是儿童及青少年的健康,香港政府将于本立法年度提出法例修订建议,禁止入口、制造、销售、分发及宣传电子烟及其他新型吸烟产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10月10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其上任后的第二份《施政报告》中提到,为保障市民,特别是儿童及青少年的健康,香港政府将于本立法年度提出法例修订建议,禁止入口、制造、销售、分发及宣传电子烟及其他新型吸烟产品。

  林郑月娥表示, 近年,电子烟及其他新型吸烟产品愈见流行,这些产品往往被包装成危害较少的替代品,推介手法更针对年轻人和非吸烟者,诱使他们尝试吸食,甚至转为吸食传统香烟,而这些新型吸烟产品均危害健康和制造“二手烟”,且未有足够证明能帮助戒烟,市民大众或会低估这些产品的害处,甚至慢慢重新接受吸烟的形象及相关行为。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