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晨宝马25%股权290亿元转让 将成中国首个外资控股乘用车企

2018年10月11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接近交易的人士称,此次交易最大的难点和亮点在于,25%股权事实上需要等到2022年才能完成交割
华晨中国10月11日发布公告称,计划向宝马集团出售其子公司所持华晨宝马25%股权,转让价格为290亿元人民币(36亿欧元),相应华晨宝马估值为1158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 安丽敏)华晨宝马将成为中国首家外资控股的乘用车企业,其外方股东宝马集团的持股比例将达到75%。

  华晨中国(01114.HK)10月11日发布公告称,计划向宝马集团出售其子公司所持华晨宝马25%股权,转让价格为290亿元人民币(36亿欧元),相应华晨宝马估值为1158亿元。双方已经签署交易框架协议,还需要经过中德两国政府监管部门和华晨中国股东大会批准。德银是宝马集团此次交易的财务顾问。高盛担任华晨一方财务顾问。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