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王一鸣: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整体可控 15个行业或现负增长

2018年10月23日 22: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认为,如果美国兑现前后三次提出的对中国500亿美元、2000亿美元和2670亿美元的产品加征25%关税,中国GDP增速或下滑1.5%
资料图:王一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中美摩擦后,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总体是可控的。如果未来对中国全部出口加征25%关税,那会带来比较大的冲击。”10月23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在光大控股年会上表示,如果美国兑现前后三次提出的对中国500亿美元、2000亿美元和2670亿美元的产品加征25%关税,中国GDP增速或下滑1.5%。

  王一鸣介绍,虽然有中美经贸摩擦,但中国今年1月至8月的对美出口同比提高2.2个百分点,出口航线运价大涨、美国东西海岸的集装箱运价较大攀升,原因在于中国对美出口出现了“抢出口”的现象,此外汇率贬值也是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