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稿|北京长租公寓运营商昊园恒业资金链断裂

2018年10月31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昊园恒业做的是“二房东”生意,规模越大,资金要求越高。实际情况恰恰相反,放贷合作方已停止和昊园恒业的合作
2018年10月27日,近两百名租户聚集在这里,围堵公司负责人。“我才住了三个月就被赶出来”,一名租客说。这些租客要求公司退还押金及余款。双方从10月27日早晨对峙到次日午后。图/财新记者 张欣

  【财新网】(记者 张欣)又一起长租公寓爆雷事件发生了,这次是在北京。此时距离杭州鼎家公寓爆雷不过两个月,距离上海寓见公寓资金链断裂仅有十余天。

  北京昊园恒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下称昊园恒业)办公地点位于朝阳区财满街8号楼7层。10月27日,近两百名租户聚集在这里,围堵公司负责人。“我才住了三个月就被赶出来”,一名租客说。这些租客要求公司退还押金及余款。双方从10月27日早晨对峙到次日午后。

  和其他爆雷的长租公寓一样,昊园恒业假手租客信用获得融资,用于拓展房源;区别在于,昊园恒业主要通过并购中小型中介公司来获取房源,这些小中介公司本来就是小型、微型公寓运营商,昊园恒业由此实现迅速扩张。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