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无所不能 > 资源 > 正文
能源资源

钢铁业前三季利润大增八成 经济下行压力犹存

2018年10月31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要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钢铁价格稳步上涨,行业供需面基本平衡;未来或面临经济下行和环保限产等压力
2018年1-9月份,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员钢铁企业实现销售收入3.06万亿,同比增14.47%;实现利润2299.63亿元,同比增86.01%。这主要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入,钢铁价格稳步上涨,行业供需面基本平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陶子薇 记者 罗国平)中国钢铁行业效益持续好转。在10月3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刘振江透露,2018年1-9月份,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会员钢铁企业实现销售收入3.06万亿,同比增14.47%;实现利润2299.63亿元,同比增86.01%。

  刘振江表示,这主要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入,钢铁价格稳步上涨,行业供需面基本平衡。

  前三季度,全国生铁、粗钢和钢材分别为5.79亿吨、6.99亿吨和8.21亿吨,同比增长1.19%、6.07%和7.21%。刘振江解释,今年粗钢产量增长,一是源自对"地条钢"退出市场空间的补充,同时行情较好之下,不少企业也在增产;此外,需求也在增长,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5.1万亿元,同比增6.7%。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