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宜家增长放缓 投资中国市场超160亿布局多渠道零售

2018年11月02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宜家在中国面临增长放缓的问题,主要原因是线上与线下融合不力。宜家称,在2019财年,为布局多渠道零售,将在中国市场投资超过160亿元,是进入中国20年以来投资额最高的一年
中国市场增速放缓,全球最大的家具家居用品企业瑞典宜家集团(IKEA)正在积极探索多渠道零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沈欣悦)中国市场增速放缓,全球最大的家具家居用品企业瑞典宜家集团(IKEA)(下称宜家)正在积极探索多渠道零售。宜家方面对财新记者称,2019财年(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宜家将在中国投资160亿元以上。11月1日,增加了家居咨询服务和数字化购买服务的首家宜家体验中心在北京开业,宜家零售中国总裁Anna Pawlak Kuliga把它视作多渠道零售策略的重要部分。

  与宜家原先的传统商场不同,新的体验中心面积更小,陈列的商品更少。首家宜家体验中心由之前的五棵松订货中心升级改造而成,增加了近50%的面积,整体达到约1900平方米,而宜家传统商场面积通常在2万平方米以上。设计负责人杨钧告诉财新记者,宜家共有约1.1万种商品,体验中心现场约有3000种,以消费者购买频率高为选择标准。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