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波音舟山工厂年底投入运营 首架飞机交付国航

2018年11月02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平均每3架737飞机,就有一架是卖给中国。波音中国建厂,一度引发舟山、上海、杭州、沈阳、西安等城市争夺。但波音舟山工厂只是完工和交付中心
2018年11月1日,浙江舟山,即将竣工的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荣)位于浙江省舟山市的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将于今年12月投入运营,首架飞机交付给国航。11月2日,波音中国总裁庄博润在“波音航空工业合作论坛”上透露上述信息。

  这是波音首次在美国以外的地区设立完工和交付中心。该中心由两部分组成,一是波音公司与中国商飞合资的波音737完工中心,由波音控股60%以上;二是波音公司独资的737交付中心。

  波音方面介绍,建成后的完工中心,将负责波音最新的单通道机型737 MAX系列的内饰安装、涂装及飞机维修和维护工作,计划每月交付8至10架飞机,年交付量约为100架。据财新记者了解,由于当前该中心的基础设施尚未全部完成,因此年内仅交付上述惟一一架国航飞机。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