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沙钢股份237亿元拟收购数据中心业务 停牌788天复牌首日跌停

2018年11月16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师称跌停主要受大盘影响,实为“补跌” ;交易完成后沙钢股份的主营业务将由单一特钢业务转为特钢、数据中心双主业
2018年8月4日,江苏淮安,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有限公司工人在作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停牌788天的江苏沙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沙钢股份,002075.SZ ),复牌首日跌停。

  沙钢股份于11月15日晚间发布近40份公告,宣布将于11月16日复牌。公司还调整了重组预案,拟仅收购苏州卿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苏州卿峰)100%股权,不再将北京德利迅达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德利迅达)股权作为重组标的。为顺利实施交易,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亿元。

  2016年9月19日,钢铁行业不景气时,寻求转型的沙钢股份宣布因筹划重大资金收购停牌,同年年底公布收购对象为苏州卿峰和德利迅达,由此进军数据中心业务。至2017年6月15日,沙钢股份才公布首份交易预案,拟收购苏州卿峰100%股权和德利迅达88%股权,交易作价共计258亿元。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