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ONE公司CEO尼克松:中国进出口贸易平衡将深刻影响航运业

2018年11月24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第六大班轮公司ONE由日本三大航运集团整合而成。在尼克松看来,中国已成国际航运企业主力市场,中国平衡进出口货量对航运企业提升运营效率具有积极意义
2018年11月8日,山东青岛港外贸集装箱码头,一只海鸥停歇在集装箱班轮即将停靠的港口边。从今年前三季度来看,集装箱航运业整体受困于贸易形势变化以及燃油成本上涨,表现欠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中国作为全球第一货运大国,已成国际航运企业的主力市场。在全球第六大班轮公司ONE首席执行官杰里米•尼克松(Jeremy Nixon)看来,中国主动扩大进口,对航运业发展是重大利好。如果中国能进一步平衡进出口货量,航运企业可减少额外的空箱调动成本。

  在不久前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中国释放了主动扩大进口的信号。这令航运行业人士意识到,中国贸易市场和流向的变化,将深刻影响到航运企业的经营管理。

  尼克松此前担任日本历史最悠久的航运集团——日本邮船首席执行官,更早在最大班轮公司马士基航运与铁行渣华工作。尼克松在进博会期间接受财新专访,分析集装箱航运业的新业态和新挑战。

预测货量和燃油价格是航运业最大挑战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