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带量采购”药价最高降幅90% 中标公司股价大跌

2018年12月06日 2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标的6家上市公司中除华海药业股价上涨外,其他都下跌,原因在于中标价格远低于市场预期;未中标企业也出现大幅下跌,市场普遍认为新政将很快波及整个医药板块
试点采购的消息最早于今年9月11日发布时,当日医药股遭重挫。12月6日消息公布后,医药股再次闪崩,未中标企业也出现大幅下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12月6日午间,医保局披露“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预中标名单,公布之后医药股普跌,中标的6家上市公司中,华海药业(600521.SH)7个品种中标,股价上涨3.04%,其余中标企业均有所下降,中国生物制药(01177.HK)和石药集团(01093.HK)跌幅最大,分别达到15.97%和14.48%。背后的原因在于,中标价格远远低于市场预期,企业“以价换量”背后是商业回报空间的大幅缩减。

  例如,正大天晴的乙肝药物恩替卡韦分散片(商品名为润众)降价幅度达到90%,每片0.62元,是此次集中采购中降幅最大的药品。受此影响,正大天晴母公司中国生物制药(01177.HK)股价下跌15.97%,这款药物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额为17.36亿元。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