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马自营车队试水高端网约车 重资产模式谁占优?

2018年12月15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名宝马网约车司机称,司机不需要购买车辆,薪酬仅与客户的满意度挂钩,与每天收单量、运营公里数没有直接关系
2018年12月14日,宝马宣布投放200辆全新宝马5系轿车,每辆车配有一名专业司机,从当日起开展高端网约车服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在四川省成都市,德国汽车公司宝马先后做了两个尝试。2017年12月,宝马投放100辆宝马i3升级版车型,试水汽车分时租赁业务。一年后,2018年12月14日,宝马宣布投放200辆全新宝马5系轿车,每辆车配有一名专业司机,从当日起开展高端网约车服务。

  一名宝马网约车司机介绍,宝马网约车服务起步价为65元,在行驶超过5公里后,每公里10元,最低消费140元。

  宝马是首家在华拿下“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即网约车牌照)的跨国汽车制造商。宝马网约车业务选用重资产模式,车队车辆是售价43万元的宝马525 Li。一名司机向财新记者表示,司机不需要购买车辆,薪酬仅与客户的满意度挂钩,与每天收单量、运营公里数无直接关系。他还称,2018年7月即已入职,接受了长达3个月的培训。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