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研究院报告:国家管网公司有望于2019年成立

2018年12月21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石化经济技术研究院在发布的报告中称,新成立的国家管网公司将顺应现行国企改革思路,由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预计新管网公司将分三个阶段建立,未来将寻求上市
12月19日,中国石化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发布《中国能源化工产业发展报告》称,国家管网公司将有望于2019年成立。新成立的国家管网公司将顺应现行国企改革思路,由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雪婉)国家管网公司的推进情况近期再被行业热议。12月19日,中国石化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发布《中国能源化工产业发展报告》(下称《报告》)称,国家管网公司将有望于2019年成立。新成立的国家管网公司将顺应现行国企改革思路,由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

  上述《报告》称,预计新管网公司的建立将分三阶段。三大石油公司剥离的管道资产转入新管网公司后,将谋求资本化、证券化,通过上市引入社会资本,加大管网投资建设力度。第一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将旗下管道资产及员工剥离,并转移至新公司,再按各自管道资产的估值厘定新公司的股权比例;随后,新管网公司获注入资产后,拟引入约50%社会资本,包括国家投资基金及民营资本,新资金将用于扩建管网;第三步,新管网公司将寻求上市。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