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许宪春:新经济企业面临税负过重等问题

2018年12月21日 2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税收负担过重、政策上相互掣肘、 政务数据基础设施供给不足、人才供给不足、核心技术的研发和储备不足等是新经济企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
资料图:许宪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新经济的快速成长对于减轻传统经济的下行压力、优化经济结构、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起到了重要作用。但新经济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也面临一系列问题,需要政策上的改进。12月21日,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原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在“财新新经济投资论坛”上做出如上表述。

  许宪春带领的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近期调研了6省市的18家新经济企业,发现新经济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一些共性问题。

  首当其冲的问题是税收负担过重。很多新经济企业在发展初期就面临较重的税收负担。以四川新网银行为例,2017年年利润2亿元,缴纳的税收、社保等费用也达到了2亿元。初创企业面临较大的市场竞争和前期投入压力,如果税收负担过重,会打击创新、创业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