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士基:中美贸易战是业绩最大影响因素

2019年01月05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士基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吴冰青预测,中美互增关税对全球贸易商品价值将产生约2.6%的影响;如贸易争端持续,2019-2020年间全球集装箱贸易量可能因此减少0.5%-2.0%
全球最大集装箱航运公司丹麦马士基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吴冰青表示,“中美贸易摩擦是影响马士基2018年四季度和全年业绩的最大因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全球最大集装箱航运公司丹麦马士基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吴冰青,在近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美贸易摩擦是影响马士基2018年四季度和全年业绩的最大因素”。

  马士基拥有约750艘船舶,在东西主干运输的中美航线上拥有约10%的市场份额。2018年三季度,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吴冰青称,中美互增关税对全球贸易商品价值将产生约2.6%的影响,目前中美之间正在进行磋商谈判,如果不能很好解决贸易争端, 2019-2020年间全球集装箱贸易量可能因此减少0.5%-2.0%。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