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国际:中美贸易摩擦是做深外贸价值链的机会

2019年01月07日 2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站张阔表示,当前的跨境贸易虽然体量很大,但数字化程度还非常低,通过数字化可以重构整个跨境贸易
阿里巴巴中小企业国际贸易事业部联席总经理张阔。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钱童)“在当前的外贸环境下,大家都站在生存的起跑线上,往活下去发力,开源节流的危机感更强,买方和卖方都有重新定义数字化的需求”,阿里巴巴中小企业国际贸易事业部联席总经理张阔近日在接受财新等媒体采访时表示:“对出口企业来说,做深外贸价值链的机会来了”。

  张阔称,贸易摩擦增大了人们对外贸领域的关注。事实上,国际贸易在过去40年已增长千倍。他给出一组数据称,1978年中国的出口额仅为168亿元,而2018年预计将达到16万亿以上。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