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老股东解禁后频套现 小米怎么了?

2019年01月18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米2019年至今两周的股价跌幅,比2018年中上市后半年间下跌的还多,参与公司上市前最后两轮融资的投资者已全部亏损
2018年6月24日,香港,小米为H股上市造势,一辆车身为小米广告的有轨电车经过香港湾仔街头。2019年1月9日,小米在香港上市满半年,首批旧股东禁售股份开闸。解禁后两周内,市场接连出现两单大宗小米股票减持交易,共涉及8.25亿股小米B类普通股,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约2.5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曾经风光无两的小米集团(01810.HK),在上市后遭遇市场滑坡,股价一落千丈。屋漏偏逢连夜雨,这家中国新经济公司中的领军者,如今又要面临新的压力:老股东解禁套现。

  2019年1月9日,小米在香港上市满半年,首批旧股东禁售股份开闸。解禁后两周内,市场接连出现两单大宗小米股票减持交易,共涉及8.25亿股小米B类普通股,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约2.57%。

  这两宗交易分别发生于1月9日和1月15日,一宗来自小米早期股东,俄罗斯电信巨头Yuri Milner投资的投资基金Apoletto。另一宗卖家身份未知,帮忙配售老股的投行是摩根士丹利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