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金融科技:如何平衡监管和创新?

2019年01月21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国际数字生活设计论坛(DLD)上,监管和创新关系是讨论的重点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0日,德国慕尼黑,国际数字生活设计论坛(DLD)现场。图/财新记者 屈运栩

  【财新网】(特派德国慕尼黑记者 屈运栩 记者 侯奇江)“Fintech面临的挑战在于一些金融科技机构的商业模式不具有可持续性。”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副行长王芳在1月20日国际数字生活设计论坛(DLD)上表示。她以众筹为例指出,其本质就是从投资人拿钱给借款人,但是当借款人无法偿还时,融资平台就必须兜底,造成平台本身的风险。

  当天,包括玖富集团CEO林彦军、德国智能投顾公司联合创始人Olaf Zeitnitz和财新传媒国际编辑李增新在内的行业从业者或观察者,就中国和德国金融科技发展展开讨论。监管和创新关系成为重点,而这也是全球金融科技公司面临的共同议题。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