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佳源国际控股股东遭斩仓逾9000万股 曾与华融有合作

2019年01月22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市公司称暴跌是被沽空机构利用不实消息恶意做空;管理层私下透露,不排除控股股东、公司主席沈天晴的私人集团曾与华融有项目进行合作
1月21日,佳源国际在香港紧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自称疑似近期遭沽空机构恶意做空,公司管理层亦提到控股股东、公司主席沈天晴当日遭强制平仓9362万股。图/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多只中小型港股稍早前在市场上突现断崖式暴跌,令市场愕然。其中跌幅最惨烈的佳源国际(02768.HK)于1月21日在香港紧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自称疑似近期遭沽空机构恶意做空,公司管理层亦提到控股股东、公司主席沈天晴当日遭强制平仓9362万股。

自称做空机构发布不实消息

  当天,沈天晴身着黑色西装、红色领带出现在会议现场。他在会上表示,初步推断股票下跌是因为做空机构利用舆论发布不实消息,误导投资者以便浑水摸鱼所致。沈天晴续称,不实消息有两个,一是指控公司有两笔合共3.5亿美元的优先票据未能在到期日偿还,二是自媒体引用新浪乐居财经《2018百强房企销售增幅排行榜》的错误榜单信息捏造虚假新闻。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