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联合石化经营亏损46.5亿元 衍生品事件影响几何?

2019年01月25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合石化与中石化内部炼厂之间的“买断制”结算模式,其套期保值期货端的风险主要由联合石化承担
1月25日,中国石化公告,2018年,联合石化经营亏损约46.5亿元。联合石化是中国石化旗下负责原油及石化产品贸易业务的全资子公司。中国石化解释,联合石化在采购进口原油过程中,由于对国际油价走势判断失误,部分套期保值业务交易策略失当,造成部分场内原油套期保值业务的期货端在油价下跌过程中产生损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全球最大原油买家——中石化联合石化衍生品交易不当事件再出调查结果。中国石化(600028.SH /0386.HK)1月25日下午公告,2018年,联合石化经营亏损约46.5亿元。

  中国石化解释,联合石化在采购进口原油过程中,由于对国际油价走势判断失误,部分套期保值业务交易策略失当,造成部分场内原油套期保值业务的期货端在油价下跌过程中产生损失。这相当于否认了此前外界普遍猜测的联合石化亏损与“zero collar”等复杂期权衍生品有关。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