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湾仔码头创始人去世 通用磨坊称将传承品牌

2019年02月13日 1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通用磨坊收购后,目前湾仔码头已成为其重要的业绩增长点。2019财年上半年,湾仔码头的零售收入同比增长8%,增速在所有产品系列中位列第三
资料图:湾仔码头创始人臧健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速冻食品品牌湾仔码头创始人臧健和于2月8日去世,享年73岁。2月12日晚,通用磨坊中国发布公告证实这一消息,并表示将把湾仔码头这一品牌传承下去。

  诞生于香港的湾仔码头经过几番收购交易,2001年即被全球食品公司通用磨坊(NYSE:GIS)纳入麾下。出售湾仔码头后,臧健和以顾问的身份参与到品牌的实际经营管理中,其个人博客显示,她2009年依然在参与湾仔码头的新品研发工作。在香港当地,臧健和被称为“水饺皇后“。但近年来,臧健和逐渐不再参与具体管理,工商资料显示,她于2017年退出了上海品食乐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的董事行列。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