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遭“秃鹫基金”埋伏 三峡集团控股收购葡电力添阻

2019年02月15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知名激进对冲基金突进前十大股东,持有葡电2.9%股权,其发布声明称三峡集团的要约收购价格“明显低估”
EDP的前十大股东之一Elliott Advisors(UK)Limited称,经过数月调研,公司“坚定地”认为EDP拥有诸多质量高、潜力巨大但被低估的资产,三峡集团的要约收购价格“明显低估”了EDP公司的价值。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控股收购葡萄牙电力公司再添阻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全球知名“秃鹫基金”插足,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下称三峡集团)控股收购葡萄牙电力公司(EDP.LS,下称EDP)再添阻力。

  2月14日,EDP的前十大股东之一Elliott Advisors(UK)Limited(下称Elliott英国)连发三份文件,以《给EDP公司创造更光明的未来》(A brighter future for EDP)为题,称EDP目前面临的最大不确定因素,是三峡集团的要约收购。如以现有价格完成收购,将会使EDP公司更加脆弱、更不稳定,投资吸引力下降,并减少公司的成长机会。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