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GSMA喊话欧洲5G需保持供应方有竞争

2019年02月15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GSMA呼吁欧洲保护网络安全和电信基础设施供应的竞争力。受网络安全问题影响,近期不少欧洲运营商需要重新考虑是否更换设备供应商,部分国家运营商对华为设备态度犹疑
2月14日,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发出倡议,呼吁欧洲保护网络安全和电信基础设施供应的竞争力,并建议欧洲政府与电信运营商一起建立网络安全测试、认证制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全球运营商加快5G部署之际,关于网络设备的安全问题引不少欧洲国家关注。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即GSMA)2月14日发出倡议,呼吁欧洲保护网络安全和电信基础设施供应的竞争力,并建议欧洲政府与电信运营商一起建立网络安全测试、认证制度。

  近期,不少欧洲运营商考虑更换设备供应商。英国、德国、法国都传出网络安全声音,对电信运营商使用华为设备态度犹疑。华为一直试图通过各种方式包括与欧洲政府沟通,证明其网络设备的安全性。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