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国海外并购额两年内腰斩 私募股权基金渐成并购主力

2019年02月19日 21:41 来源于 财新网
普华永道最新报告显示,海外并购相比2016年交易数量下滑三成、金额腰斩。但私募股权交易并购和国内战略投资交易数量上升,整体并购金额平稳
2月19日,普华永道发布《2018年中国企业并购市场回顾与2019年展望》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海外并购数量和金额双降,分别627起和94.1亿美元,分别同比下滑22%和23%。但另一方面,中国私募股权并购投资在2018年创下2220亿美元新纪录,甚至高于2016年最高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2019年对全球宏观经济和政策的不确定性担忧仍有,CEO观望情绪仍在,我们预期并购市场在2019年第三季度会重新忙起来。”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交易服务主管合伙人叶伟奇2月19日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

  对于2019年的并购市场,他以谨慎乐观形容。他认为,伴随着私募股权基金,特别是美元基金的募资情况创新高,弹药充足的情况下,伴随着包括英国脱欧、中美贸易谈判等一系列不确定因素在下半年陆续可能有结果,投资人信心将逐步恢复:“目前很多企业和机构已经有确定的标的,根据并购例行流程,我们认为到2019年第三季度可以看到更多的并购发生。”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