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银漫矿业安全事故 已致22人死亡

2019年02月25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内最大单体银矿银漫矿业发生重大运输安全事故, 目前已有22人死亡,28人受伤。其母公司兴业矿业是上市公司,银漫矿业为母公司贡献超一半营收和超七成净利润
2019年2月24日,内蒙古锡林郭勒,民众在中心血站为“2·23”银漫矿业重大事故伤者献血。目前该事故遇难人数已升至22人,另有28人受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国内最大单体银矿银漫矿业“2·23”重大运输安全事故继续发酵。据《法制日报》报道,目前有10名责任人被刑事拘留,其中1人取保候审。此外,央视新闻2月25日披露,目前该事故遇难人数已升至22人,另有28人受伤。

  央视新闻还披露,事出原因系银漫矿业违法违规、管理不当、监管不到位。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基础司司长裴文田指出,涉事企业车辆为非法购买,车辆没有取得国家规定的安全标志,事故发生时已经严重超员。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