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商会:一半企业相信中国市场将更开放

2019年02月27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年度报告《2019中国商务环境调查报告》显示,尽管存在贸易争端,中国仍是大多数美国企业优先考虑的市场,28%企业选择观望,19%调整了他们在中国的供应链
2月26日,中国美国商会发布年度报告《2019中国商务环境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尽管存在贸易争端,美国企业仍视中国为一个理想的投资目的地,20%的受调查企业视中国为首要投资目的地,42%视中国为全球三大投资目的地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中美贸易战大背景下,在华美国企业对中国政府进一步开放市场的信心达到历史高点。2月26日,中国美国商会(AmCham China)发布年度报告《2019中国商务环境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尽管存在贸易争端,美国企业仍视中国为一个理想的投资目的地,20%的受调查企业视中国为首要投资目的地,42%视中国为全球三大投资目的地之一。

  由于中美贸易谈判正在进行中,50%的受访企业相信,中国政府会在未来三年进一步开放市场,而2016年选择该选项的企业只有34%。这也是美国商会调查该问题以来,受访者态度最乐观的一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