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银漫矿业停产整顿 锡矿石供应料受冲击

2019年02月27日 2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锡原料供应三成以上来自缅甸。当地储量有限,产量已呈下降趋势。银漫矿业停产整改恐刺激锡价上涨
2019年2月25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发生“2·23”重大事故的银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蒙古银漫矿业于2月23日发生重大运输安全事故,复产日期尚不确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内蒙古银漫矿业于2月23日发生重大运输安全事故,复产日期尚不确定。多名机构分析师日前撰文指出,国内锡矿石供给压力将进一步增大。

  相比国内炼厂需求,国内锡矿供应本就存在缺口。近年来,环保及安全要求日趋严格,国内小型矿山大量关停,新增的大型锡矿山屈指可数。当前国内锡矿主采区主要位于云南、广西、内蒙古和湖南等地

  2016年,兴业矿业(000426.SZ)收购了银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银漫矿业)。次年,银漫矿业正式投产。银漫矿业锡矿山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据第三方机构国际锡业协会(ITRI)估算,银漫矿业当年锡矿产量为3000多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