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刘利华:外商投资法不强制要求技术转让

2019年03月09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商投资法》规定外商可公平参与政府采购、技术合作应平等协商等。刘利华同时呼吁尽快落实相应配套措施,反对国外隐形歧视
资料图:刘利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 黄凯茜)工信部副部长刘利华在 3月9日全国两会政协小组讨论上表示《外商投资法》明确规定反歧视原则,外商可以参与政府订单,技术合作应平等协商,外商可以参与中国标准的制定。

  首先,《外商投资法》明确规定消除对外商的歧视。刘利华说,有不少外商表示以前国内投资环境没有一视同仁,一些财政政策不适用外商投资企业。现在《外商投资法》明确规定,外企平等适用国家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例如,政府对一些特定行业的优惠,研发鼓励政策等,均可落实到外商。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