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招商局李建红:对外开放应从要素开放转向制度开放

2019年03月09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建红认为招商引资环境已较改革开放初期发生重大变化,当下招商引资需靠投资环境和一站式优惠服务,最简单的就是国民待遇
2019年3月4日,北京,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进行小组讨论,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全国政协委员、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3月9日,全国政协委员、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在外商投资法小组讨论中表示,以前的对外开放是短缺经济背景下的要素开放,当下从要素开放转到制度开放至关重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 黄凯茜)3月9日,全国政协委员、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外商投资法小组讨论中表示,以前的对外开放是短缺经济背景下的要素开放,当下从要素开放转到制度开放至关重要。

  李建红指出,中国改革开放经历四十年,无论是环境、条件还是各方面基础都发生巨大变化,原来的外资三法已经难以适应改革开放的需要,完全有必要实施一部新的外商投资基础性法律,来取代外资三法,促进保障和规范外商投资互动,提高外资工作的法制化水平。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