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航局暂停埃航失事机型波音737 MAX商业飞行

2019年03月11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波音向中国航空公司交付的737 MAX共计96架,现全部停飞
2018年10月17日,美国西雅图,伦顿工厂内景,波音737max系列飞机诞生地。2019年3月10日,埃航一架由亚的斯亚贝巴飞往内罗毕的航班失事,机上载有157人,这也是近五个月来第二架波音737MAX客机坠毁。3月11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已经下发正式通知,要求各航司在今日18时前暂停埃航失事机型波音737-8的商业运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3月11日,财新记者获悉,中国民用航空局(下称民航局)已经下发正式通知,要求各航司在今日18时前暂停埃航失事机型波音737-8(即737 MAX 8)的商业运行。中国民航局将联系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和波音公司,在确认具备有效保障飞行安全的有关措施后,再通知各航司恢复该款机型的商业运行。

  3月10日上午,埃塞俄比亚航空(下称埃航)一架由亚的斯亚贝巴飞往内罗毕的航班失事,机上载有157人。该架航班执飞机型为波音B737 MAX 8。航班飞行数据显示,飞机于当地时间8点38分起飞,约6分钟后从空管雷达上消失,失事前飞机曾反复爬升、下降。(详见财新网报道“载有157人的埃塞客机失事 含8名中国乘客”)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