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东航刘绍勇:已向波音公司发函要求对失事机型出具安全承诺

2019年03月11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绍勇对财新记者表示,只有等到波音对737 Max 8的系统故障问题做出安全承诺,同时证明两起事故之间不存在飞机设计缺陷方面的联系时,东航才会考虑重新启用该款机型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0日,埃塞尔比亚亚的斯亚贝巴,搜救队在坠机现场进行残骸清理和遗体搜寻工作。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由亚的斯亚贝巴飞往内罗毕的航班失事,机上载有157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黄荣)针对波音B737 Max 8半年内连续发生两起事故,东航已经向波音公司发函,要求出具该款机型的安全承诺;同时,东航于今日上午停飞了全部737 Max 8的商业航班。3月11日,全国政协委员、东航集团董事长刘绍勇在“全国两会”期间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透露上述信息。

  刘绍勇表示,只有等到波音对737 Max 8的系统故障问题做出安全承诺,同时证明两起事故之间不存在飞机设计缺陷方面的联系时,东航才会考虑重新启用该款机型。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