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宠物市场规模上千亿元 千禧一代成消费主力

2019年03月12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家庭结构、消费观点和生活方式与父辈相去甚远,“80后”“90后”依赖宠物的陪伴。中国“萌宠经济”正在高速增长
2019年3月9日,广州国际宠博会在广州琶洲国际采购中心举办,宠物爱好者在展会上参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人生赢家,猫狗双全”,为爱宠一掷千金,80后、90后人群正是这个领域的消费主力。

  连续三天的广州国际宠物博览会于3月10日闭幕,上百家宠物用品摊位,吸引了众多“狗主猫奴”。财新记者走访时,广州琶洲国际采购中心内接踵摩肩。不少狗主人牵着宠物来“凑热闹”,婴儿车里装着“狗儿子”,书包里背着“喵星人”。这是广州连续四年举办宠物博览会。主办方称,去年同期宠博会接待了超10万名观众入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