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鼓励甲醇汽车应用 重点布局晋陕黔陇

2019年03月20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甲醇汽车作为清洁能源汽车受到政策支持,国家8部委联合发布文件,支持甲醇汽车在山西、陕西、贵州、甘肃四省加快发展
2018年12月20日,西安,首批60辆甲醇新能源出租车投放运营,继晋中、宝鸡、兰州、上海和贵阳等地之后,我国又一个甲醇汽车投放运行的城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甲醇汽车推广提速。3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等国家8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甲醇汽车应用的指导意见》,鼓励甲醇汽车应用,提出重点在山西、陕西、贵州、甘肃等资源禀赋条件较好且具有甲醇汽车运行经验的地区,加快M100甲醇汽车的应用。

  甲醇汽车是指以甲醇为燃料的汽车,甲醇主要从焦炉煤气、高硫煤提炼而成,因此甲醇汽车的发展会受地方资源制约,目前大面积推广条件尚未成熟。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