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国制裁致业务受损 中兴通讯2019年仍处于恢复期

2019年03月20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美国制裁风波影响,中兴通讯2018年下半年处境艰难。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表示,2019年坚持聚焦战略,商业模式不成立的业务坚决砍掉,与主航道不相关的子公司能卖则卖
3月20日,在深圳总部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表示,美国制裁风波之后,现阶段的中兴通讯已经“缓过来”,公司的战略基本原则不变,但将采取“恢复、发展、超越”的实施步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中兴通讯试图走出美国出口禁令风波影响。3月20日,在深圳总部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表示,美国制裁风波之后,现阶段的中兴通讯已经“缓过来”,公司的战略基本原则不变,但将采取“恢复、发展、超越”的实施步骤。他称,2019年中兴通讯仍处于恢复期。

  2018年4月,美国以中兴通讯不遵守就伊朗问题达成的协议为由,再次启动对中兴通讯的出口禁运令。最终,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000063.SZ /00763.HK)缴纳10亿美元罚款+4亿美元保证金和解。(详见《财新周刊》2018年第30期报道“中兴生死劫”)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