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雅居乐海南业务大幅收缩 折射海南楼市“阵痛”

2019年03月20日 2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南房地产的销售对象,已经由岛外居民为主,转变为岛内居民和引进人才为主。几乎所有大型开发商,2018年在海南的业绩表现均大不如前
海南陵水,雅居乐地产。海南是房企雅居乐的“重镇”,亦是其历年财报中最浓墨重彩的部分。但在2018年的财报中,海南的重要性却未被继续提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 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海南是房企雅居乐(03383.HK)的“重镇”,亦是其历年财报中最浓墨重彩的部分。但在2018年的财报中,海南的重要性却未被继续提及。

  3月20日,雅居乐发布2018年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18年,雅居乐整体预售金额达到人民币1026.7亿元,同比增长14.5%,公司首次迈入房企“千亿俱乐部”。其他各项财务指标亦表现良好,其中营业额达561.45亿元,同比增加8.8%;净利润达83.58亿元,同比增长23.3%。

  在市场研究机构克而瑞的房企流量销售排行榜上,雅居乐在2018年的排名为第29位,反而较2017年倒退了5名。海南拖累了雅居乐的业绩表现。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