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三家半导体企业申报科创板 它们是谁?

记者 叶展旗
2019年03月23日 14:56
三家公司都已成立至少10年,在充分竞争的市场中规模较小,上海晶晨半导体、苏州和舰和烟台睿创微纳,分属芯片设计、芯片制造和红外领域三个细分领域
3月22日晚,上交所披露9家申报科创板企业名单,其中共有三家半导体企业,上海晶晨半导体、烟台睿创微纳和苏州和舰芯片制造,分别涵盖了芯片设计、芯片制造和红外领域。三家企业都已成立至少10年,均有典型的已上市对标企业,在行业中难言突出。图/刘占昆/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3月22日晚,上交所披露9家申报科创板企业名单,其中共有三家半导体企业,上海晶晨半导体烟台睿创微纳苏州和舰芯片制造,分别涵盖了芯片设计、芯片制造和红外领域。三家企业都已成立至少10年,均有典型的已上市对标企业,在行业中难言突出。

  晶晨和和舰选择了“市值+收入”的上市标准,预计市值不低于30亿元,在科创板之前,这两家公司便曾准备上市,相对规模较大;睿创微纳则选择了“市值+净利润/收入”,预计市值不低于10亿元。其中,和舰也是首批9家企业中惟一一家亏损申报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