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行业整合预期加持 港口股表现持续活跃

2019年03月26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区域港口整合带来的行业增长预期,是近期港口股被资金青睐的主要原因
2019年3月14日,辽宁大连,大连港集装箱码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3月26日,资本市场整体惨淡,沪深、创业板指均收跌,沪指更是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然而在午后跌势扩大之际,港口股却大幅拉升。

  截至收盘,连云港(601008.SH)、重庆港九(600279.SH)涨停,锦州港(600190.SH)冲击涨停,营口港(600317.SH)、秦港股份(601326.SH)、南京港(002040.SZ)跟涨,涨幅超2.5%。

  对于港口股逆势拉涨,瑞银证券工业及基础设施行业分析师徐宾认为,主要是区域港口整合带来的行业增长预期。从行业基本面来看,港口行业整合提速是一大利好,整合有利于消除无序竞争,降低综合物流成本,带来价格体系的改善。这些都是提升港口综合效益的催化因素,将增厚相关上市公司业绩,也直接影响着资本市场的情绪。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