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欧瑞泽陈永岚谈TMT领域投资:法国市场依赖专业方法 中国市场靠运气

2019年03月28日 2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陈永岚认为,中法市场相互了解不够,TMT领域投资环境和理念存在巨大差异。中法产业合作基金意在加强法国企业拓展中国市场的能力
2019年3月25日,海南琼海,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会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中国和法国在资本市场上的合作并不多,现有中法之间的跨境投资和并购多为尝试性,尚未形成系统和规模效应。3月28日,在博鳌论坛期间,欧瑞泽基金集团董事总经理兼亚太中国区总裁陈永岚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法之间的创业和商业环境有巨大差异,尤其是TMT领域。

  陈永岚认为,对比传统行业的VC(风险投资)和PE(私募股权投资),TMT本身就是一个独特的产业链。在此基础上,中国和法国在TMT领域的投资和发展模式亦大不同。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