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盐湖循环经济难度大 盐湖股份两年亏损逾76亿元

2019年04月15日 2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盐湖股份启动了多个项目,这些项目投资大,却无法稳定达产
2017年12月8日,青海,察尔汗盐湖,采盐船在作业。位于柴达木盆地的察尔汗盐湖是青海乃至国内最大的盐湖。该盐湖总面积5856平方公里,钠镁钾锂硼等各类资源总量达600亿吨。盐湖股份拥有察尔汗盐湖开采权。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察尔汗盐湖给盐湖股份带来巨大经济效益,也让这公司吃了不少苦头。4月14日晚间,盐湖股份发布业绩快报。2018年,该公司亏损34.96亿元,资产负债率74.96%。亏损的主要原因是,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项目投资大,不达产。

  自1997年上市以来,盐湖股份于2017年出现首亏。2017年和2018年,盐湖股份合计亏损76.55亿元。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若公司连续两年亏损,2018年年报披露后,公司股票将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这意味着盐湖资源很大概率戴上“ST”帽子。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