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国化工园三分之一未建安全监管平台

2019年04月20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2019年工信部将制定化工园区的综合评价标准,开展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评估,同时督促地方政府开展排查工作,多渠道拓展搬迁改造资金
截至2018年底,全国各省共上报搬迁改造化工企业1176家,其中异地迁建479家,就地改造360家,337家关闭退出。其中,中小型企业和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大型企业一共有1089家。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曾凌轲)目前全国共有化工园区676个,其中产值规模小于100亿元的约占60%,30%左右的园区尚未建立安全监管平台,三分之二园区没有危险废物处理装置。4月19日召开的中国(榆林)煤化工园区即产业链发展峰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石化处负责人肖文佳如是介绍。

  截至2018年底,全国各省共上报搬迁改造化工企业1176家,其中异地迁建479家,就地改造360家,337家关闭退出。其中,中小型企业和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大型企业一共有1089家。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