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砂荒席卷全国 地方政府强制干预砂石市场

2019年05月12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江西省万安县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必须凭审批单到砂场购买砂石。“凭票购买”制度似乎让砂石市场回到了计划经济时代
砂石是建筑行业重要原料之一。随着砂荒在全国蔓延,各个区域都有地方政府动用行政手段,干预当地砂石市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方祖望)砂石是建筑行业重要原料之一。随着砂荒在全国蔓延,各个区域都有地方政府动用行政手段,干预当地砂石市场。

  近日,陕西省紫阳县出台《关于规范全县砂石供应管理的公告》(下称《公告》)这份《公告》以行政命令的方式提出,从5月6日至8月30日,紫县水利局将根据实际需求,统一向县内供砂企业下达订单,辖区内各采砂企业要服从指挥,按照订单数量和时间要求配送砂石,确保当地重点项目建设用砂需求。

  《公告》还要求,对地区砂石实行统一定价,各采砂企业要严格按规定价格供应砂石,维护正常市场秩序。《公告》明确提出,未经批准,县内所有砂石调运实行统一监管,严禁倒运砂石、卖砂出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