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可再生能源配额政策落地 2020年正式实施

2019年05月16日 2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机制出台,要求分省设定可再生能源消纳权重,售电企业和电力用户共担消纳责任
5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机制的通知》,为保障可再生能源消纳,分省设定可再生能源消纳权重,各地售电企业和电力用户将共担消纳责任,2020年起正式实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历经三轮征求意见后,可再生能源配额政策终落地。5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机制的通知》 (下称《通知》),为保障可再生能源消纳,分省设定可再生能源消纳权重,各地售电企业和电力用户将共担消纳责任,2020年起正式实施。

  值得一提的事,《通知》将惯用的“可再生能源配额制”称为“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机制”和“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

  中国新能源电力投融资联盟秘书长彭澎在安信证券电话会上评论该政策时表示,“配额”的说法容易让人们感到压力,《通知》淡化了名称上的行政色彩,鼓励各省积极参与到机制中,整体约束性较弱,《通知》不仅促进了可再生能源消纳,同时也意在保障平价上网之后可再生能源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