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趣头条亏损再扩大 CEO李磊辞职

2019年05月21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亏损主要来自源源不断的现金奖励,这导致其营销成本居高不下,但其在下沉市场的地位,契合了腾讯、阿里等互联网巨头寻找新增量的需求
相较2018年第四季度,趣头条这一季度营收环比减少15.79%,净亏损却环比扩大72.8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靠现金激励加社交裂变,资讯分发平台趣头条不断开拓下沉市场,优质内容缺失问题凸显。5月21日,趣头条(NASDAQ:QTT)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其营收为11.19亿元,同比增长373%,略高于雅虎财经分析师预期。

  其净亏损为6.88亿元,同比扩大127%。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下的净亏损(未扣除股权激励支出)为6.12亿元,同比扩大183%。

  相较2018年第四季度,趣头条这一季度营收环比减少15.79%,净亏损却环比扩大72.86%。

  电话会上,趣头条创始人兼董事长谭思亮宣布,原CEO李磊由于个人原因将不再担任这一职位,但仍将保留董事职务并兼任副董事长。谭思亮将接任CEO。同时,趣头条新任命朱小路为联席首席财务官,负责投资者关系及资本市场相关事务。此前,朱小路曾担任去哪儿网、共享办公空间KrSpace Inc.的首席财务官。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