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化工企业搬迁困局 部分企业或面临二次搬迁

2019年05月24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化工园区先期规划与后续发展不匹配,导致部分已经搬迁的化工企业面临二次搬迁;另外,还有很多中小化工企业因为投资额小找不到可以承接的园区
5月23日,工信部原材料司调研员韩敬友在2019年中国化工园区与产业发展论坛上表示,目前有部分已经搬迁的化工企业正在面临二次搬迁问题;另外,由于投资额度达不到标准,很多中小化工企业普遍找不到承接园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凌轲 黄姝伦)目前有部分已经搬迁的化工企业正在面临二次搬迁问题;另外,由于投资额度达不到标准,很多中小化工企业普遍找不到承接园区。5月23日,2019年中国化工园区与产业发展论坛于广东省惠州市召开,工信部原材料司调研员韩敬友在讲话中提及上述内容。

  他介绍,截止2018年底,全国范围内已经列入工信部化工企业搬迁名单中的企业已有20%完成了搬迁。国务院办公厅于2017年9月印发《关于推进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指导意见》。工业与信息化部于2017年下半年启动了全国化工园区和企业的摸底排查工作,要求所有列入搬迁名单的企业要在2018年底前全部启动搬迁改造,2020年底前全部完成搬迁任务。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