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银保监会加强监管 五月房企融资环比“腰斩”

2019年06月06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分析师认为,由于融资环境收紧,房企在第三季度拿地可能会更加理性,土地市场有望降温
银保监会加强监管,房企融资再度收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伍远英 记者 王婧)银保监会加强监管,房企融资再度收紧。房地产研究机构同策研究院监测了40家典型上市房企,该机构发布于6月4日的研报显示:5月这些房企仅完成融资总额367.99亿元,环比大幅下跌52.07%,创下自2017年以来的最低单月融资纪录。

  公司债和其他债权融资,是房企融资的两大重要渠道,业内甚至将其称为房企“保命丸”。“本月这两个‘保命丸’同时失效。”该研报称,5月40家房企的公司债融资从上月的473.13亿元骤降至95.85亿元,跌幅接近80%;其他债权融资则从上月的107.43亿元降至53.13亿元,环比亦已“腰斩”。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