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湾区布局高端医疗器械产业 广州拟开绿色通道

2019年06月14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州市加码布局高端医疗器械国产化。粤港澳大湾区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近日揭牌,规划将建立绿色通道,推动大湾区范围内医院自主采购其研发的产品
广州市加码布局高端医疗器械国产化。现阶段,国内有三大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区,分别在环渤海湾、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据官方资料显示,广东生物材料和医疗器械的产业、市场规模,均居全国第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广州市加码布局高端医疗器械国产化。官洲国际生物论坛日前在穗开幕,揭牌了粤港澳大湾区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该创新中心规划建立“绿色通道”,推动大湾区范围内医院自主采购其研发的产品。

  这个医疗器械创新中心,由广州高新区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广州迈普再生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迈普医学)成立,前者为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研发中心设立在广州国际生物岛。

  据官洲国际生物论坛资料介绍,前述创新中心的总体思路是,一手抓产业创新,一手抓产品连接医院。通过整合粤港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人才和技术资源,该中心意在建立涵盖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产业转化、注册报批及市场准入的一体化创新平台。除了原创技术研究,还会与境外先进项目进行合作。项目具体的操作细节,有待后续披露。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