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日本面板大厂JDI 48亿融资生变 宸鸿光电退出交易

2019年06月17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JDI、宸鸿光电均未公布交易生变的原因,市场认为,宸鸿可能对提振JDI业绩缺乏信心。JDI同时宣传,香港投资机构Oasis有意参与交易
6月17日上午,Japan Display Inc在官网宣布,台湾企业宸鸿光电已决定不投资JDI。这将让JDI日益紧张的资金链再度承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日本面板厂商JDI筹措多时的融资计划,一朝生变。6月17日上午,Japan Display Inc(日本显示器公司,下称JDI)在官网宣布,台湾企业宸鸿光电已决定不投资JDI。这将让JDI日益紧张的资金链再度承压。东京交易所早盘期间,JDI股价一度下跌逾10%。

  两个多月前,即4月12日,JDI发布公告,称宸鸿光电、嘉实科技及台湾财团CGL Group成立的合资公司Suwa,拟向JDI投资800亿日元,折合人民币近48亿元。据JDI公告,宸鸿光电在Suwa的持股为41.8%。(详见财新网报道《新股东计划投资48亿元 日本面板厂商JDI能否借势扭转困局?》)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