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辉瑞百亿美元收购初创药企Array 押注结直肠癌药物

2019年06月18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辉瑞溢价六成以106.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药企Array BioPharma,获取其两款在研肿瘤药。分析人士称,Array近期公布的黑色素瘤三期临床试验数据积极
资料图:美国纽约辉瑞公司总部。辉瑞是美国第二大药企,2018年营收536亿美元,其中72亿美元来自肿瘤药,市值2384亿美元,市盈率22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辉瑞(PFE)在美国时间6月17日公布以48美元/股,共计106.4亿美元现金收购Array BioPharma。交易价格较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溢价62%。

  这是辉瑞自三年前以143亿美元收购Medivation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目的是获得其在研的两款肿瘤药Braftovi和Mektovi。

  消息公布后,Array的股价上涨六成,涨至收购价,辉瑞微涨0.3%。辉瑞在公告中指出,收购预计于2019年年底完成,公司会以现有现金和债务融资完成交易。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