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内首批8个电力现货试点全面启动试运行

2019年06月28日 1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货市场是电力市场的关键部分,它承担着价格发现职能,这项改革是电力体制改革能否成功的关键
6月26日,蒙西电力现货启动模拟试运行。至此,中国首批8个电力现货试点省份已全面启动试运行。图为在铁塔上架线的电力工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6月26日,蒙西电力现货启动模拟试运行。至此,中国首批8个电力现货试点省份已全面启动试运行。

  早在2017年8月28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下发《关于开展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选择南方(以广东起步)、蒙西、浙江、山西、山东、福建、四川、甘肃等8个地区作为第一批试点,2018年底前启动电力现货市场试运行。不过在实际推进中,仅有广东如期启动。

  2018年8月广东电力现货市场试运行率先启动,4个月后,2018年12月甘肃、山西电力现货市场试运行启动。2018年12月上述两部委下发《关于健全完善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机制的通知》,督促各试点抓紧编制现货市场建设试点方案,起草运营规则,并把试运行期限推迟至2019年6月底前。今年5月30日浙江电力现货市场启动模拟试运行,6月20至26日,四川、福建、山东、蒙西电力现货市场试运行相继启动。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