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计划分阶段将出租车替换为电动车

2019年07月02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替换工作将分阶段进行,北京市经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北京目前共有出租车6.7万辆
2016年10月29日,北京,新型绿色能源电动出租车。北京市近期印发文件《2019-2020年纯电动出租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计划两年新增、更新纯电动出租车共计约2万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北京市近期印发文件《2019-2020年纯电动出租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下称《方案》),计划两年新增、更新纯电动出租车共计约2万辆。《方案》目前尚未发布,北京市生态环境局6月的一份文件显示上述信息。一名出租车行业人士对财新记者证实了该信息的真实性,称《方案》已经下发至出租车公司。

  上述人士表示,《方案》要求每家出租车运营公司替换200至400辆出租车,若替换数量高于400辆,政府还将给予奖励。目前出租车公司即将开始新车投放工作。新增的2万辆纯电出租车全部由北汽新能源生产,北汽新能源母公司是北汽集团

  7月2日,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称,北京市政府决定在两年多时间内,将全部出租车替换成纯电动汽车,且这些车具备快充、换电技术。徐和谊表示,目前该工作已经开始实施。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