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经济前景看淡 多机构下调香港GDP增速

2019年07月19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渣打银行认为,香港经济的复苏形态将呈现“U型”而非“V型”,因越来越多的共识认为,中国与美国之间长期的战略竞争仍可能继续给市场情绪蒙上阴影
渣打银行将今年香港GDP增速预测从2.2%下调至1.4%。渣打银行7月18日发布报告指出,下调GDP增速是基于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长期影响,只要现有惩罚性关税措施仍然存在,香港作为再出口中心的贸易量便会减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全球经济表现疲弱,中美贸易摩擦持续,香港本地生产总值(GDP)2019年第一季度经历了七年来最差增速后,多家机构对全年的经济表现继续显露悲观情绪。渣打银行最新将今年香港GDP增速预测从2.2%下调至1.4%。

  渣打银行7月18日发布报告指出,下调GDP增速是基于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长期影响,中美在G20会议后达成“贸易停战”的共识,令目前因贸易紧张局势带来的下行风险有所缓和,但只要现有惩罚性关税措施仍然存在,香港作为再出口中心的贸易量便会减少。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